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二十岁是什么之年

二十岁是什么之年

更新时间:2024-04-28

视性别而定,女子二十岁称桃李年华,男子二十岁称弱冠之年,都是年龄的称谓,是古时候指代年龄的称呼。

桃李年华是二十岁女子的代称,桃李比喻人的青春年少,出自明朝徐渭的《又启严公》:“誓将收桑榆之效,以毋贻桃李之羞,一雪此言,庶酬雅志”;男子二十岁称弱冠,这时会行冠礼,即戴上表示已成人的帽子,以示成年,但是身体还没有很壮实,还比较年少,故称“弱”。

古代年龄称谓,具体如下:

婴儿:人初生;襁褓:泛指一岁以下;孩提:两至三岁;黄口:十岁以下;幼学:十岁;豆蔻年华:女子十三四岁;弱冠:男子二十岁;桃李年华:女子二十岁;而立:三十岁;不惑:四十岁;天命、知非之年:五十岁;耳顺、花甲之年:六十岁;古稀:七十岁;杖朝之年:八十岁;鲐背之年:八十至九十岁合称;期颐:百岁之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风犬少年的天空的意思 下一篇: 人类是怎样诞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