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怎么防止米酒爆炸

怎么防止米酒爆炸

更新时间:2024-04-28

防止米酒爆炸的方法:米酒制作时要定时通气。

米酒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气体。如果容器密封,产生的气体会使容器内的压力大到超出容器承受能力,就发生了“爆炸”。

米酒(酒酿、甜酒)是中国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传统的特产酒,旧时叫醴,用糯米酿制。

米酒主要原料是江米,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其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酒精含量很低,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国用优质糙糯米酿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历史。米酒除了作为饮品,也是厨房常用的调味品,可去除腥膻味。

米酒的酒精含量约为15%~25%。热量(千卡)400,蛋白质(克)1.6。碳水化合物(克)98.4,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据分析,米酒营养成分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米酒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数倍,为世界上其它营养酒类中所罕见的,因此人们称其为液体蛋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车厘子坏了是什么样子 下一篇: 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