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玉髓和玉的区别

玉髓和玉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玉髓是一个独特品种,外形较小而且细腻,看上去是透明或半透明,颜色也比玉更丰富,红色、紫色、墨绿都是玉髓常见的色泽。玉髓主要成分是化学上的二氧化硅,从重量上看也比玉要轻出很多。广义的玉,涵盖一切玉石,通常所说的玉,只包含软玉与硬玉,因为其性质比玉髓更为稳定。且富含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元素。

玉:玉,全称玉石,是一种美丽的矿石。也是石头的一种,质细而坚硬,有光泽,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艺品。玉的分类:广义上的玉还包括彩石,即所谓假玉,有汉白玉、京白玉等。另外广义上的玉还包括钻石、玛瑙、水晶、琥珀、绿松石、珊瑚、珍珠等宝石。

玉髓:玉髓是一种矿物,又名“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它是石英(隐晶质)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钟乳状、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金毛和拉布拉多的区别 下一篇: 全世界一共有多少种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