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钝器伤和锐器伤的区别

钝器伤和锐器伤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钝器伤和锐器伤的区别:

1、钝器伤是由钝器,即无锋利刃缘、尖端的物体,作用于人体造成的机械性损伤。钝器伤可以表现为擦伤、挫伤、挫裂伤、骨折、内部器官破裂或肢体断离等形态,其中以擦伤、挫伤和挫裂创最多见。挫伤常与擦伤并存,挫裂伤一般都伴有擦伤和挫伤。

2、锐器伤是指利用致伤物的锐利的刃缘或锋利尖端作用于人体上所形成的损伤。锐器伤的形态较规则,创口可呈裂隙状或裂开,裂开的程度与皮纹走向有关。锐器创一般都有以下共同特点:创角尖锐、创缘整齐、创壁平滑、两创缘或创壁之间无组织间桥、创腔较深、创缘不伴或仅有很轻的擦伤、创口出血明显等。大多数锐器创的创口形状呈梭形或长梭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辰时属什么 下一篇: 微信朋友圈如何只发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