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买房。住房公积金是国家对我们的一种住房保障,最大的用途就是买房。在全款买房的情况下,公积金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出来。提取的公积金不仅可以用来做房子的首付还可以将公积金用来偿还贷款或者贷款的利息。如果买房房款不够的情况下,公积金还可以用来贷款,公积金贷款也要比一般的商业贷款便宜很多,相同的贷款金额,不仅还款年限缩短,要还的利息也比商业贷款的少,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还款压力。

2、装修。公积金除了买房还可以用来作为房子装修的费用,不过提取的公积金金额不能超过房子装修或者修建的费用。

3、房租。在还没有足够的钱买房的时候,公积金也可以用来付房租使用,在连续缴纳3个月公积金以后就可以满足提取的条件。

4、治疗重大疾病。如果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或者因为手术住院的,可以提取公积金作为治疗费用,但是提取的公积金金额不能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的部分。

5、终止劳动关系。如果不是本市人口,在与单位解除了劳动关系之后,想要离开本地,也可以提取装公积金,不过需要提供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6、退休。在退休之后,如果想要提取公积金,则要提供退休证明才可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浦发银行卡如何开通短信提醒 下一篇: 雪容融在哪里可以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