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可以用鸡蛋腌制咸蛋吗

可以用鸡蛋腌制咸蛋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可以,但不建议。鸭蛋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将鸭蛋做成咸鸭蛋,蛋黄更容易出油,若将鸡蛋腌制成咸蛋,不仅腌制的过程比较麻烦,而且鸡蛋的蛋黄脂肪含量不高,除了不容易出油外,还容易出现蛋黄咸味不均匀的情况。

咸蛋:咸蛋又称腌鸭蛋、咸鸭蛋,古称咸杬子,是一种中国传统食品,以江苏高邮所产的咸鸭蛋最为有名。不少中国食品如粽、月饼也会加入咸鸭蛋黄。其中广东月饼越多鸭蛋黄,价钱亦越矜贵,蛋黄以出油颜色红而油多为上品。

咸蛋的生产极为普遍,全国各地均有生产,其中尢以江苏高邮咸蛋最为著名,个头大且具有鲜、细、嫩、松、沙、油六大特点。用双黄蛋加工的咸蛋,色彩列美,风味别具一格。因此,高邮咸蛋除供应国内各大城市外,还远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驰名中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工业白油可以当燃料油用吗 下一篇: 鬼鬼天天向上哪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