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肥皂怎么融化成液体

肥皂怎么融化成液体

更新时间:2024-04-27

1、加水软化:可以不选择加热,但是等待时间较长,等到肥皂软化后,装入到纸杯中压实,等待凝固后成型即可。

2、微波炉加热:熔化成液体后,等待冷却定型即可。最好将肥皂削成零碎的小块,更细致的处理,可以应用化学实验课的科学器械,烧杯或是酒精炉。

肥皂的功效与作用:1、止痒。当我们身体被蚊子咬了之后可以用肥皂水涂抹在叮咬位置,这样就可以很快的止痒了。

2、除油漆。如果我们的手上沾有尤其的话,可以用肥皂水来清洗双手,如果需要清洗刷油漆的刷子的话,也可以将刷子放在肥皂水中泡一泡,这样就可以方便的除去油漆了。

3、除臭味。肥皂中含有植物芳香剂,我们可以把肥皂放入衣柜、抽屉里或者鞋柜里,都能起到芳香储物空间的效果。另外在厕所里也可以用到,包括在清洗垃圾桶的时候用一些肥皂水,也可以除臭味。

4、防止汗液侵蚀手表。夏天戴手表的时候容易出汗,在手表的金属壳上涂一点点香皂,再用布擦拭干净,可防止汗液侵蚀手表。

5、润滑作用。在生活中的一些抽屉、锁芯、窗户层等不方便抽拉的物品,我们可以将一些肥皂涂抹上去,这样就可以起到润滑效果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萝卜怎样保存时间长不糠 下一篇: 羊毛群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