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糖醋蒜需不需要放盐

糖醋蒜需不需要放盐

更新时间:2024-04-28

放。放盐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避免腌制的时候腐败,防止腌水发白变坏,延长保质时间,腌好的糖蒜,只要不被污染,密封好能存放最少三年,泡的越久味道越浓;放盐还可以减轻糖醋蒜的甜味,避免单调的甜味会让人吃腻。

腌的糖醋蒜发苦怎么处理:建议丢弃。腌的糖醋蒜发苦可能是因为原材料不新鲜或者是方法不对导致的,建议不要再食用了,腌制糖醋蒜一定要选择鲜嫩的新蒜,这样腌出来的糖醋蒜才会脆嫩爽口,如果使用了不新鲜的大蒜,腌出来的大蒜很有可能会发苦,建议不要吃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糖放多了或者腌制时间过长,腌制的时候糖和醋是有一定的比例的,糖放多了可能会导致糖醋蒜味道发苦,而且腌制时间过长被细菌污染导致变质了的话,糖醋蒜也会发苦。所以在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用凉白开浸泡大蒜,腌制的器皿也要无油无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阳台雨棚哪种材料好 下一篇: 南瓜藤怎么做种植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