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一年可以办几张信用卡

一年可以办几张信用卡

更新时间:2024-04-27

一年办信用卡的数量是没有限制的,但是同一银行开卡不能超4张借记卡。

《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不含社保类卡)。

同时,《通知》还规定“同一代理人在同一商业银行代理开卡原则上不得超过3张。代理开立的借记卡,需代理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柜面办理卡片启用后方可使用。”

建行信用卡部负责人介绍,个人办理信用卡的张数要根据每个人的状况及偏好来确定。例如,普通功能信用卡,可用于日常的消费;汽车卡、国航知音卡等特色权益卡,可使持卡人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权益。一般两到三张最合适。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建议,申请信用卡一般以三张为宜,并非越多越好。建议组合为:A银行2张、B银行1张。其作用,一是选择A银行其中一张信用卡作为日常消费,便于积分管理与礼品兑换;

二是以A银行信用卡额度+B银行信用卡额度来应付突发大额支出。如为还款方便,可以申请一张工资卡或已有借记卡所在银行的信用卡,开通自动关联还款功能,省去忘记还款带来的麻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删除文本占位符 下一篇: 光缆ab端怎么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