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科创板推出有什么影响

科创板推出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8

1、对A股资金的影响。科创板的创立初衷是为了扶持发展科技创新型产业,上市融资必定涉及资金分流问题,但对整个A股市场资金的担忧是不必的,科创板的准入条件是50万资产,这个门槛限制了大部分的散户投资者,所以大量的存量资金,尤其是散户游资还是会继续留在原本的A股市场当中。

2、对创业板块的影响。说到对其他版块的影响,最深的当属创业板了。科创板开立的初衷是扶持具有科技创新属性的企业,而创业板的很多个股都具备这项属性,因为科创板的推出,近两周创业板块内的科技股也跟着强势上涨,出现了联动效应。但在后期来说,会影响创业板的上市数量,科创板的注册制对注册条件要求较低,会让一些原本打算在创业板上市的科创企业转投到科创板,造成分流。

3、对散户投资的影响。因为科创板的准入门槛较高,大多数的散户投资者没有条件直接进行投资,只能是通过公募基金的方式参与,这其实也是一种保护机制,科创板实行股市最严格退市制度,如果不能有专业的判断和投资策略,很容易面临危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鸽子内脏哪些可以吃 下一篇: 孕期美食:西湖醋鱼酸甜可口好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