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水质检测多少可以直饮

水质检测多少可以直饮

更新时间:2024-04-20

TDS值在50以下适合直饮。TDS是指溶解性固体总量,测量单位为毫克/升,表明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固体。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杂质越多。总溶解固体指水中全部溶质的总量,包括无机物和有机物两者的含量。一般可大概了解溶液中的盐分,电导率越高,盐分越高,TDS越高。

如何保护水资源:1、监护水源:据环境监测,全国每天约有1亿吨污水直接排入水体。全国七大水系 中一半以上河段水质受到污染。35个重点湖泊中,有17个被严重污染, 全国1/3的水体不适于灌溉。90%以上的城市水域污染严重,50%以上城镇 的水源不符合饮用水标准,40%的水源已不能饮用,南方城市总缺水量的 60%-70%是由于水源污染造成的。

2、一水多用:可以重复利用水资源,提高利用率,有助于节约用水。

3、慎用清洁剂:大多数洗涤剂都是化学产品,洗涤剂含量大的废水大量排放到江河里,会使水质恶化。大量的含磷污水进入水源后,会引起水中藻类疯长,使水体发生富营养化,水中含氧 量下降,水中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水体也由此成为死水、臭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什么是八个一 下一篇: 活的帝王蟹怎么保存不容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