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复兴区美食

复兴区美食

更新时间:2024-04-20

1、皮渣:皮渣是邯郸周边地区的特色美食,用粉条进行煮食后,加入海米、葱花、蒜片、姜末、酱油等,加水搅拌蒸制而成。可煎可烩,炒菜作汤,味美可口,别有风味,口感筋道、香而不腻、后味绵长。

2、苦累:苦累是邯郸地区的一道特色小吃,介于主食和菜之间,是一道忆苦饭。多用土豆、菜豇、茴香苗和白面拌在一起,蘸着用蒜汁、醋、芝麻油调好的调料吃。

3、驴肉香肠:由驴肉辅以多种香料制成,香而不腻,营养丰富。选用精驴肉,剁成肉沫,加绿豆粉芡、小磨香油和多味名贵作料用老汤调制成的糊状,灌入驴肠衣内,扎成小捆,经高温蒸煮灭菌,最后用果木熏制而成。

4、焖子:焖子是河北不少城市都有的一道美食,在邯郸比较流行,选上好的精肉,剁成肉糜,加上调料和葱姜蒜末,摊在薄薄的鸡蛋饼上,四面裹好,上笼蒸熟,等到冷却凝固成长方形的块状,再改刀切成或条或片的形状拼盘,蘸上蒜汁或者芥末汁食用。

5、灌掌:灌掌是一种荞麦制品,邯郸外有的地方也称为扒糕。将灌掌切成小块,再将小块削成两头薄中间厚的长条薄片盛在碗内,浇上用麻酱、酱油、醋搅拌的汁食用即可,是很多邯郸人喜欢的地方小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龙珠大冒险七龙珠的具体位置 下一篇: 2021年家长教师节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