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小松菜在中国叫什么

小松菜在中国叫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8

小松菜,亦称小菘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白菜亚种普通白菜的变种,原产中国,在日本普遍栽培。与普通白菜相比,小松菜生长势更加旺盛,株型更加开张,叶柄加长,单株分蘖数较多,叶色浓绿,某些品种更耐热、耐寒、耐抽薹,钙含量更高,适宜加工,属于加工型十字花科蔬菜。小松菜以幼嫩的植株供食用,叶质柔嫩,味道鲜美,经烹调后色泽翠绿,营养价值高,超过绿叶菜之首的菠菜。

小松菜根据叶形可分为圆叶型、中间型、匙型3种类型。同一品种叶的形状因栽培季节不同而略有变化,高温季节栽培的品种大多是圆形叶,低温季节栽培的品种大多是匙形叶;中间型的品种夏季栽培时大多表现为圆形叶,冬季栽培时大多表现为匙形叶。这是小松菜本身对不同光温环境的适应性反应,选择良种时,最好选择杂交一代品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煎蛋皮有窍门吗 下一篇: 关于烟花爱情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