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股票获利需要交税吗

股票获利需要交税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股票转让:根据财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继续执行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规定: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自2017年11月17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止,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因此,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2、股息红利:根据财税《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3、股票卖出都要交印花税,与你盈利还是亏损无关,但是股票收入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只要交易成功,就要收取单笔成交总金额的0.1%的印花税。除了印花税,还需向所在证券公司上交佣金,和代收规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银杏木质的最佳用途 下一篇: 手机无图模式怎么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