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五种常见的天气现象

五种常见的天气现象

更新时间:2024-04-25

1、大风:本意很强劲的风。现在气象学中专指8级风,大风时陆地上树枝折断,迎风行走感觉阻力很大,海洋上,近港海船均停留不出。

2、暴雨:是指降水强度很大的雨,常在积雨云中形成。中国气象上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称为暴雨。

3、冰雹:也叫“雹”,俗称雹子,“霸子”,有的地区叫“冷子”(如徐州,甘肃等地),是一种天气现象,夏季或春夏之交最为常见。

4、龙卷风:是发生于直展云系底部和下垫面之间的直立空管状旋转气流,是一类局地尺度的剧烈天气现象。

5、浓雾:是一种天气现象。在春秋及梅雨季时,在锋面到达前的高压回流影响下,就常会有大范围而且持续久的浓雾出现。

天气天气是指某一个地区距离地表较近的大气层在短时间内的具体状态。而天气现象则是指发生在大气中的各种自然现象,即某瞬时内大气中各种气象要素(如气温、气压、湿度、风、云、雾、雨、闪、雪、霜、雷、雹、霾等)空间分布的综合表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什么车不收高速费 下一篇: 核桃绿皮有什么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