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油炸带鱼有必要把鱼鳞挎去吗

油炸带鱼有必要把鱼鳞挎去吗

更新时间:2024-04-19

多数人认为带鱼体表的银鳞有腥味,初步加工时都要将银鳞去除干净。 其实银鳞并不是鳞,而是一层由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称为“银脂”,是营养价值较高且无腥无味的优质脂肪。

该脂肪中含有三种对人体极为有益的物质:

1、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同时可增强皮肤表面细胞的活力,使皮肤细嫩、光洁,使头发乌黑光亮;

2、卵磷脂:可减少细胞的死亡率,能使大脑延缓衰老;

3、硫代鸟嘌呤物质:是一种天然抗癌剂,对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均有防治作用。

烹调最好采用清蒸、水煮或炖熬的方法,吃时连汤汁一起食用。如需煎炸,最好进行着衣处理,挂糊最宜,拍粉也可,但切忌清炸,否则其银脂会损失殆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西咸新区快递选哪个区 下一篇: 灭火器摆放要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