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混凝土标养室温湿度标准

混凝土标养室温湿度标准

更新时间:2024-04-27

混凝土标准养护室的温度标准为20±2℃,相对湿度标准为95%以上。混凝土标准养护室是一种具备特定温度和湿度,用于存放混凝土试块的房间。采用标准养护的试块,应在温度为15-25摄氏度的环境中静置一昼夜至二昼夜,然后编号、拆模。拆模后应立即放入温度为18-22摄氏度,相对湿度95%以上的标准养护室中养护。混凝土标准养护室内的试件应放在支架上,试件间距至少保持10-20mm,试件表面应保持潮湿,并不得被水直接冲淋,标准养护期龄为28d。每个试件都必须标有样本编号标签,如发现温度、湿度出现异常,应立即采取措施,并上报负责人及作好记录,实验人员在标准养护室的停留时间不宜过长,特别是与外界温差较大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青槐的寓意 下一篇: 端午的习俗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