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屈原被流放了几次

屈原被流放了几次

更新时间:2024-04-20

1、第一次流放:

屈原一生被流放过两次,第一次流放的地方是汉北,在汉水上游地区。怀王二十四年,秦国与楚国结下“黄棘之盟”,楚国彻底投入了秦的怀抱。由于屈原反对这个结盟,被逐出郢都,流放到了汉北。

2、第二次流放:

公元前293年,顷襄王六年,秦国攻打韩国,大获全胜,斩首韩军24万。秦王给楚顷襄王书信责备楚国的背叛,要率领诸侯讨伐楚国,决一胜负。屈原指出“楚顷襄王不忘欲反”的感情,又指出,怀王客死他国的下场,都是因为“其所谓忠者不忠,而所谓贤者不贤也”。这些言语威胁了子兰,子兰就指使靳尚到顷襄王那进献谗言,顷襄王大怒,将屈原第二次被流放到南方的荒僻地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李白和李世民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下一篇: 保密柜照片删除怎么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