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李白和李世民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李白和李世民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更新时间:2024-04-20

李白和李世民没有关系:

1、唐太宗李世民:生于公元598年1月28日,逝于公元649年7月10日,祖籍陇西成纪,是唐高祖李渊和窦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诗人。李世民少年从军,曾去雁门关营救隋炀帝。唐朝建立后,李世民官居尚书令、右武候大将军,受封为秦国公,后晋封为秦王,先后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刘武周、窦建德、王世充等军阀,在唐朝的建立与统一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

2、李白:生于701年,逝于762年,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为了与另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与李白又合称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爱饮酒作诗,喜交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自己制作雪糕需要什么材料 下一篇: 屈原被流放了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