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鱼缸里有鱼卵怎么办

鱼缸里有鱼卵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0

鱼缸里的卵可能是蛋白虫卵,蛋白虫卵的滋生主要与水质老化、投食过量、过滤不完善以及活饵有关,因此在饲养鱼期间,需要做到定期换水,定时定量投食,定期清洗过滤设备、过滤棉,并且活饵料不能频繁喂食,需要严格控制。

鱼缸里有鱼卵的解决办法鱼缸里有鱼卵,可能说明水质老化了,主要是长时间没有换水造成的,要想保持好水质,最需要做到的就是定期换水。

鱼缸上的卵可能是蛋白虫,这是由于平时喂食太多了导致的,鱼不能一次性吃完,并且鱼吃食过多鱼便也会变多,蛋白虫就会滋生,并且靠鱼便和残食生存并繁殖。

长时间不清洗过滤设备,也会导致鱼缸里有鱼卵,尤其是过滤棉,长时间不清洁,鱼便、食物残渣都会残留在上面,蛋白虫也会趁机大量滋生,并随之污染水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两个半月的小猫能吃肉吗 下一篇: 怎么申请韩国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