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氯怎么读

氯怎么读

更新时间:2024-03-28

lǜ。氯,汉语一级字,释义:是一种气体元素,符号Cl。黄绿色,有毒,有腐蚀性,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容易液化。用来漂泊、杀菌或制造漂白粉、染料、颜料、农药、塑料等。氯相关词语:氯气、氯酸、次氯酸、氯化钾、黑氯土、氯化钠、地喹氯胺、氯氧化锆、聚氯乙烯塑料等。笔顺:撇、横、横、横折弯钩、横折、横、横、竖钩、点、提、撇、点。

氯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元素符号Cl,原子序数为17,位于第三周期,是卤族元素之一。氯单质由两个氯原子构成,化学式为Cl2。气态氯单质俗称氯气,液态氯单质俗称液氯。氯气常温常压下为黄绿色气体,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化学性质十分活泼,具有毒性。氯以化合态的形式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当中,对人体的生理活动也有重要意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武松为什么要上山 下一篇: 剪力墙柱大样LC表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