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工作倦怠的表现有哪些

工作倦怠的表现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3-29

工作倦怠的表现分为三个方面:情绪衰竭、玩世不恭和成就感低落。

1、情绪衰竭

情绪衰竭是指个人认为自己所有的情绪资源都已经耗尽,感觉特别累,压力特别大,对工作缺乏冲劲和动力,在工作中会有挫折感、紧张感,甚至出现害怕工作的情况。不少职场人士尤其是中高级白领长期处于高压下的紧张状态,很容易情绪衰竭。

2、玩世不恭

玩世不恭是指会刻意与工作以及其他与工作相关的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对工作不像以前那么热心和投入,总是很被动地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对其意义表示怀疑,并且不再关心自己的工作是否有贡献。

3、成就感低落

成就感低落是指个体会对自身持有负面的评价,认为自己不能有效地胜任工作,或者怀疑自己所做工作的贡献,认为自己的工作对社会对组织对他人并没有什么贡献。这种情绪主要出现在部分公务员、老师以及公司普通职员身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鹅蛋和鸭蛋的区别 下一篇: 养鸡场鸡粪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