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虎皮鹦鹉头上掉毛怎么治

虎皮鹦鹉头上掉毛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0

虎皮鹦鹉头上掉毛治理方法如下:

⒈首先应注意鸟笼尽量宽大洁净,及早隔离雏鸟和亲鸟分别饲养,降低密度。

⒉有针对性的调整饲料,增加蛋黄等含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等;适量加喂天然石膏、贝壳粉、骨粉、青饲料、羽毛粉等。

⒊定期消毒喷药驱杀体外寄生虫。 对于群鸟患啄羽症,可采用电烙铁将鸟断喙,不要太过分,事后食缸要随时填满。

⒋小鸟患啄羽症时,剪个硬纸圈,套在脖子上,强制其改正啄癖。

啄癖症:笼养鸟不论自啄或互啄、啄肛、啄趾、啄卵甚至啄粪,均统称为啄羽症或啄癖症。啄癖症不仅严重影响笼鸟观赏价值,还会引起并发的贫血、皮炎、羽毛脆弱易折、毛色黯淡,有时还会造成寄生虫的滋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顺丰能不能发大件物品 下一篇: 一鸣惊人这个成语现在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