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淡水池塘可养什么虾

淡水池塘可养什么虾

更新时间:2024-03-29

淡水池塘可以养殖:红螯螯虾、螯虾、水晶虾、樱桃虾、虎纹虾、蜜蜂虾、大和藻虾和绿晶虾。

春季池塘养殖需注意:抓好春季鱼塘的饲养与管理,不仅能促进鱼类提早开食,恢复体质,延长生长期,提高产量,增强抗病能力和提高成活率。而且由于早春气温低,鱼苗活动较少,在捕捞、运输、投放过程中,不易受伤,鱼苗成活率高。

合理放养。根据饵料和水质条件及市场需求,确定主养品种。放养量视池塘条件和饲养管理水平而定,精养鱼塘一般每亩投放3000尾,粗养鱼塘每亩放养500尾。要多品种、多规格鱼种合理混养。

提高水温。在适温范围内,鱼类会随着水温上升而增加摄食量,加快生长。因此,初春鱼池水位应控制在1米,使水温能较快升高,以利于充分发挥肥效和促使鱼类提早开食。开春后,勤注水。适当施些有机肥,以利提高水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OPPO位置设置在哪里 下一篇: 汤汤饭怎么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