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我国最早是什么时候吃面条的

我国最早是什么时候吃面条的

更新时间:2024-04-30

面条是一种非常古老的食物,它起源于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

在中国东汉年间巳存记载,至今超过一千九百年。

最早的实物面条是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的,在2005年10月14日在黄河上游、青海省民和县喇家村进行地质考察时,在一处河漫滩沉积物地下3米处,发现了一个倒扣的碗。碗中装有黄色的面条,最长的有50厘米。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该物质的成分,发现这碗面条已经有约4000年历史,使面条的历史大大提前。

面条最初只称为“饼”,“水溲饼、煮饼”便是中国面条先河。“饼,并也,溲面使合并也”,其意指用水将面粉和在一起所做出的食品均称之为“饼”;以水煮的面条或面块亦全作“饼”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为什么称爱奇艺为番剧坟墓 下一篇: 排骨粽子的做法和配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