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如何训练宝宝夜里小便呢

如何训练宝宝夜里小便呢

更新时间:2024-04-28

  孩子经常尿床让家长感觉非常的苦恼,尤其是宝宝上了幼儿园之后,还非常容易尿床,所以妈妈就想到锻炼宝宝,总不能一直穿着纸尿裤,而且宝宝这时候的自尊心是比较强的,总是穿纸尿裤他自己也会心情不好,那么如何训练宝宝夜里小便呢?

  在两岁以前不建议训练宝宝晚上小便,因为这时候宝宝的泌尿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是不能长期的控制尿液的,家长可以锻炼宝宝憋尿的能力,比如宝宝想要尿尿的时候,赶紧给孩子玩儿别的玩具或者是做游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这样宝宝就会憋一会尿了。

  慢慢的宝宝有了憋尿的能力之后,一天尿尿的次数就会减少,每次尿量就会增多,等到宝宝一岁多之后,孩子就能听懂家长说的话了,这时候就可以通过语言来指导孩子尿尿了,这样的情况下,用不了多久宝宝就会学会尿尿了。

  等宝宝在白天尿尿会告诉妈妈之后,到了晚上睡觉之前就可以告诉孩子,没有穿纸尿裤,感觉尿憋的时候告诉妈妈,然后每隔几个小时的时候,就问问宝宝需不需要尿尿,这样宝宝就会明白了,然后慢慢的在晚上宝宝尿尿也会告诉妈妈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宝宝吃什么橄榄油好 下一篇: 新生儿可以不拍奶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