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宝宝几个月会十指交叉

宝宝几个月会十指交叉

更新时间:2024-04-27

  有的妈妈发现身边别人家的小宝宝会十指交叉的握手,再看看自己家的,比人家还月龄还大,却不会握手,难免着急上火,担心自己家的宝宝是不是没有别人家的聪敏,或是身体有什么问题,那么,宝宝几个月会十指交叉?

  其实十指交叉这项技能,不是衡量孩子发育的标准,妈妈们不用过于焦虑,每个宝宝的成长发育速度都不尽相同,就像有的孩子说话早,有的孩子走路早,但并不是说明说话晚或是走路晚的孩子就笨。这个就像每个人的优缺点不同一样,只能说明孩子在哪方面更有优势而已。一般宝宝会十指交叉这项技能都在八十天左右的时候,只要不是太晚,妈妈适当引导就好。

  引导孩子十指交叉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做游戏的方式,妈妈们可以鼓励孩子做鼓掌的游戏,鼓掌练习做多了,自然手指就会交叉了。如果孩子做鼓掌的动作有难度,那妈妈们可以手拿着宝宝的小手,一点点的帮他合拢双手,前期动作要轻柔,语调要温柔,不要吓到宝宝,让他慢慢感觉到这个动作的乐趣,慢慢接受,自然而然就会学会鼓掌和交握双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新生儿要剃眉毛吗 下一篇: 宝宝睡觉一直说什么东西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