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70天宝宝能竖着抱吗

70天宝宝能竖着抱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刚出生的宝宝,很多人都不敢抱,生怕抱的姿势不对,伤到宝宝的颈椎。其实宝宝的抱法有很多种,只要宝宝舒服就可以了。那么70天宝宝能竖着抱吗?大家通过下文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各方面器官发育的都不完善,因此颈椎还比较软,不建议竖着抱。家长可以斜抱或直立抱。斜抱时,要让宝宝倾斜的角度与妈妈另一个手臂的角度大一点,这样宝宝会更舒服。另外采取直立抱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背朝家长,也可以让宝宝面朝家长,不管是哪种姿势,都要两个手一起抱。

  70天宝宝的发育特点是头大,而且头很重,但是肌肉发育的不是很有力量,因此不能长时间的支撑头部,竖着抱是不可以的。一般在3个月以后,宝宝可以抬头,而且胳膊的肌肉也比较发达,家长就可以采取竖着抱了。

  不管是谁抱宝宝,都要先洗净双手,如果手上有戒指,建议把戒指摘下,在抱宝宝,以免划伤宝宝。而且抱宝宝的时候,动作要轻,放下宝宝的时候也要轻,还要用一只手支撑宝宝的头部,这样可以让宝宝仰卧的时候更舒服。另外,随着宝宝长大,他会学习各种技能,家长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防摔枕备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哺乳期四个月可以染头发吗 下一篇: 有焦虑症的妈妈生出来的宝宝好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