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公积金贷款利率由什么决定 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公积金贷款利率由什么决定 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由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确定的,根据国家政策和市场变化,利率可能会进行调整。但在借款人还款期间,一旦签订了合同,利率就是固定不变的。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参考的是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即首套房全国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二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一点一倍,在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不调整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就是固定的。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了,那么贷款利率会不会调整,就要以房贷合同的约定为准。公积金贷款合同可以选择浮动利率或者是固定利率,选择固定利率的用户,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了,贷款期限内房贷利率就不会发生变化。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1、公积金提取限制。公积金不能直接作用于购房的首付,如果需要提取公积金来支付房款,必须先自行支付首付款,然后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提取的公积金总额不能超过总房款的特定额度,如果公积金存款额超过所需额度,超出部分不能提取。

  2、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申请公积金贷款前,借款人必须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满一定期限,且账户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了公积金,可能会导致无法申请到公积金贷款。

  3、贷款额度和期限。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和期限受多种因素限制,如缴存基数、账户余额等。借款人应了解当地的具体规定,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贷款额度和期限。

  4、贷款申请材料。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收入证明、个人信用报告、原房产证、房地产评估报告等。

  5、贷款还款要求。借款人应按时足额还款,避免因还款逾期而产生罚息,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6、贷款提前还款规定。在贷款未满一年时,不宜申请提前还款,因为可能会产生较多的违约金。如果确实需要提前还款,应了解相关规定,并确保归还的金额超过规定比例。

  7、贷款出租或出售房屋时的告知义务。如果贷款期间出租或出售已抵押的房屋,必须书面告知承租人或买受人房屋已抵押的事实。

  8、贷款结清后的撤销抵押。还清贷款后,应持相关证明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暖空调比冷空调费电吗如何挑选省电的空调 下一篇: 房贷下来后钱是直接打给卖家吗买房贷款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