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科学 > 怎么科学断奶不涨

怎么科学断奶不涨

更新时间:2024-04-27

  现在的事情什么多讲究一个科学,断奶当然也不例外。很多哺乳期的妈妈都非常害怕断奶,觉得断奶要忍受涨奶的痛苦,还要忍受宝宝的哭闹,让人想想就非常痛苦。其实科学断奶可以避免涨奶,也可以避免宝宝哭闹。那么怎么科学断奶不涨呢?

  科学断奶的好处

  我的医生告诉我,断奶不能太突然,要有过渡期。提前一周,要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你可以增加辅食,延长喂奶时间。这样做有两个好处:

  好处一:减少妈妈断奶期涨奶的痛苦。

  乳汁的分泌和宝宝的吸允量是一致的,宝宝吸的勤快吸得多,那么妈妈的乳汁就分泌得多。有的妈妈本身奶量就很充足,如果突然断奶,涨奶的痛苦很快就会袭来。但是如果妈妈能够提前一周就做好准备,让自身乳汁分泌时间延长,乳汁分泌量减少,到断奶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好处二:让宝宝感到安全感

  突然断奶,会让宝宝很不适应,甚至缺乏安全感。这不利于宝宝的心理健康。

  怎么科学断奶不涨

  1、逐渐减少喂奶次数

  可以每天先给宝宝减掉一顿奶,辅助食品的量相应加大;过一周,如果妈妈感到乳房不太发胀,宝宝的消化和吸收情况也很好,就可再减去一顿奶,同时加大辅助食品量,逐渐向断奶过渡。

  2、做好断奶回奶准备,减少宝宝和妈妈断奶涨奶痛苦

  在给孩子断奶之前,一定要把孩子的辅食添加好,逐步减少喂奶次数,特别是晚上不要哺乳,晚上睡觉前给他喂饱,晚上睡觉尽量要爸爸或其他家人陪同睡觉,每天要给孩子添加奶粉,不爱吃奶粉的孩子,你可以当他的面冲奶粉,同时你可以吃点干奶粉,也给孩子吃点干奶粉,还有奶片都行,这样孩子就会喜欢奶粉了。

  2、先减白天再减夜晚

  刚减奶的时候,宝宝对妈妈的乳汁会非常依恋,因此减奶时最好从白天喂的那顿奶开始。因为,白天有很多吸引宝宝的事情,他们不会特别在意妈妈,但早晨和晚上宝宝却会特别依恋妈妈。

  3、先做体检再断奶

  妈妈准备给宝宝断奶的时候,要先把他们带到保健医生那里,做一次全面体格检查。只有当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消化能力正常时才可以考虑断奶。

  4、宝宝生病时不要断奶

  如果恰逢宝宝生病、出牙,或是换保姆、搬家、旅行及妈妈要去上班等事情发生的时候,最好先不要给宝宝断奶,否则会增大宝宝断奶的难度。

  本文详细介绍了科学断奶的好处,也介绍了科学断奶应该如何做才能够让自己在不涨奶的情况下,可以在宝宝不发生哭闹的情况下轻松断奶。其实科学断奶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一下子就断奶,需要有一个比较平稳的过渡期才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宝宝两个月大便稀黄水怎么回事 下一篇: 吃奶瓶吃的乳头混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