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2024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 哪些专业最热门

2024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 哪些专业最热门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就业前景比较好有发展前途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水利专业、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数据科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小语种专业、医学类专业等等。

  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有哪些

  1、互联网类专业

  不管是就业率,还是月收入,互联网专业都轻松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型的高科技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市场,随着信息技术的持续革新,互联网+的发酵,我国互联网业态发展越来越元化,发展动力和速度远远超过其他行业。

  2、物流类专业

  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缺口达60余万。据了解,目前为抢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现代经济贸易、运输与物流理论和技能,且具有扎实英语能力的国际贸易运输及物流经营型人才,他们的年薪可达100万元。

  3、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专业平均起步的收入较高,尤其是技术类人才。几乎所有大型公司或企业都需要计算机专业的技术人才,尤其是在珠三角地区和沿海城市。但软件工程师、网络安全师等都在市场上相当吃香。

  4、通信类专业

  随着5G在中国的发展,通信工程是当今具有活力的产业之一,通信技术人才是我国需求量的八大类人才之一。

  2024哪些专业最热门

  软件开发专业

  软件行业是近几年兴起的新兴男生单招职业,根据一些相关的研究报告称,目前国内对软件开发这一专业的人才需求以及达到了50万以上,而相对的软件开发专业的薪资也是较高的,每年可以达到15万到20万,高级软件工程师年薪更是能达到百万。想要选择走单招的男生可以考虑一下这个专业。

  毕业后就业前景好,就业方向可以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电信、软件公司。担任程序员和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的专业人才是21世纪初我国急需的八大紧缺人才之一,就业前景光明。本专业教学内容包含了机械、电子、计算机、传感、信息处理等应用技术的最新成果,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使学生具备系统调试、编程、维护维修与设备管理的能力,成为该领域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电子信息工程就是个坑未来发展怎么样 下一篇: 学环境工程我后悔了未来有出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