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父亲和母家庭教育谁更重

父亲和母家庭教育谁更重

更新时间:2024-04-27

  美国心理学家发现: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20%取决于后天努力,80%取决于父母的教导。作为孩子生命中“重要的人”,同样一句肯定的话,如果由爸爸说出来,对孩子的影响力会是妈妈的50倍。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是孩子能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而爸爸则是塑造孩子对人生的看法,关系到人格的形成。

  家庭教育中,父亲和母亲谁更重要?

  答案是都很重要!和母亲的关系是否和谐,会影响宝宝未来的婚姻是否幸福;和父亲的关系是否和谐,会影响宝宝未来的事业是否有成就。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是孩子能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而爸爸则是塑造孩子对人生的看法,关系到人格的形成。

  每天专注地陪伴宝宝:至少15分钟!

  父母和宝宝一起互动时,需要心无旁骛,不要想着工作、压力(固然这些都存在,但不要把这些带到宝宝面前)。你这样可以互动:跟宝宝一起读书讲故事;一起游戏或玩球;一起听段音乐唱唱歌;在陪伴的过程中,尽可能多一些身体上的接触:拍拍宝宝的肩膀,摸摸宝宝的头,把宝宝的小手放在自己的手里,拥抱宝宝等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新生儿换尿布方法 下一篇: 宝宝听古典音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