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蒙氏教育的孩子会“自由”坏吗

蒙氏教育的孩子会“自由”坏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提到蒙氏教育,人们最能想起的一个词就是“爱与自由”,这正是它所一直倡导的原则。说到自由,我们不免会联想到一些可怕的画面,例如孩子乱扔玩具,他们擅长把玩具扔得随地都是,大人们总是跟在他们屁股后面不停地收拾。如果倡导自由,是不是可以允许孩子乱扔玩具呢?实际上,蒙氏教育提倡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强调成人对孩子的尊重,并非无限制的自由,孩子们应该有纪律,但这种纪律应该是灵活的。

  纪律必须通过自由来实现

  蒙氏教育也需要有纪律,但纪律必须通过自由实现,所以这种纪律本身是灵活的,它不同于旧式教育里那种绝对的、不容辩驳的高压政策。孩子要成为自己的主人,并遵守一些生活规则时,他才能管住自己的行为,这样才是蒙氏教育里认为“守纪律”的人,他绝不是一个失去自我的人。

  自由应限制在集体利益中

  孩子的自由应该被限制在集体利益之内,从行为方式上,他们应该养成良好的教养。当孩子们出现冲撞或激怒他人的行为、有粗鲁或不礼貌的行为时,要引导他们反思并改变,并坚持我们的原则。我们应该帮助孩子们辨别清楚好与坏。

  在蒙氏教室里,孩子们能自由走来走去,并做一些有益的、充满智力的自觉活动,没有粗鲁的行为,就是遵守纪律的行为。

  个性化的纪律帮助孩子成长

  这些个性化的纪律,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会反省自我,他们会明白有序的道理,而且他们能在一定程度上选择自我倾向,慢慢表现出个性,他们可以自觉地自由地展示自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4年ems快递春节停运吗2024春... 下一篇: 为什么要让孩子自己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