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22个月的宝宝怎么教育

22个月的宝宝怎么教育

更新时间:2024-04-27

  22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够自如的奔跑了,很多宝宝的语言能力进步的也非常明显,并且有了一定的认知能力,精细动作做的也越来越优秀,甚至宝宝已经出现了一些社会性的行为,已经学会主动和小区里的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那么22个月的宝宝应该怎么教育呢?

  1、运动

  在运动方面,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学习双脚跳,给孩子做一下示范,让宝宝学着家长的样子来跳起来,勾起玩具;还可以引导宝宝学习独自上楼梯,当然过程中必须有父母的保护,当发现宝宝胆怯时,家长应该及时给宝宝鼓励,只要有了成功的经验,宝宝就会信心倍增。

  2、认知

  这时候家长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和宝宝一起玩玩具,在玩耍的过程中,家长可以先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给宝宝做出各种示范,将玩具的复杂性、多样性、不断的增加,让宝宝更加集中注意力的,充满兴致的玩耍;另外家长还可以教给宝宝辨识颜色,过程中可以结合各种物品来帮助宝宝加深印象。

  3、语言

  加上你教给宝宝说一些简单的句子来表达意思了,比如说“爸爸上班、奶奶买菜”,在教宝宝说这些短语时,家长一定要发音清晰,并且重复讲给宝宝听。还可以和宝宝看一些情节简单的绘本,给宝宝讲绘本里的故事,讲一些简单的生活常识,以及一些通俗易懂的道理,这样可以帮助宝宝更好的提高理解能力。

  4、生活与交往

  家长可以教给宝宝一些自理生活的能力,比如说自己喝水,自己吃饭,自己穿袜子,自己脱掉外套等等,不要什么事情都给宝宝包办,即使宝宝表现得笨手笨脚,也要让宝宝自己多去尝试;在生活中家长应该引导宝宝理解一些人和人交往的是非观念,比如说打人是不好的行为,不能去动脏的东西,在引导时,家长应该用宝宝容易理解的一些方法来给宝宝进行讲解,对于宝宝做的正确的事情家长必须给予赞扬,而错误的事情,家长就要及时制止,及时帮助宝宝转移注意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宝宝肚子疼怎么办最快的缓解方法是什么 下一篇: 小孩感冒能不能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