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电动车没有牌照

电动车没有牌照

更新时间:2024-04-28

  电动车没有牌照是不可以上路的,新国标电动车无牌照上路,被查到要扣车,罚款最高50元,只能去上牌了,才能取车。当然新国标电动车是无需驾照的。如果电动车是电摩或超标电动车,无牌更是不可以上路的,会被扣车、罚款最高200元,无牌无照上路罚款最高2000元,还有可能被拘留15日。

  电摩或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无牌无摩托车驾驶证,但是有c1驾照的,交警会扣c1驾照的12分,也就是吊销驾驶证;无牌有摩托车驾照,最高罚款200元,扣车处理,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有牌但无摩托车驾照,扣车、罚款最高2000元、可能并处15日拘留。

  电动车上牌需要准备的东西:身份证、行驶证、购车发票、合格证、居住证或暂住证等去车管所,进行办理上牌业务,免费申领电动车绿色或蓝色牌照。

  电动车轻便摩托车上牌需要的东西:身份证、驾驶证(E或F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车船税)、发票、合格证等到达车管所进行缴费,核验性能合格之后,进行申领蓝色号牌。

  电动摩托车上牌:身份证、驾驶证(D或E驾驶证)、行驶证、交强税(车船税)、发票、合格证等去车管所缴费,进行核验性能,进行申领黄色号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性格犟的人有哪些利弊 下一篇: 小孩能喝大麦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