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汽车节温器坏了都有什么症状

汽车节温器坏了都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汽车节温器坏了通常有以下症状:

  1、节温器开度过大,造成发动机水温过低,水温上升慢,油耗增加,发动机出现异响。

  2、节温器出现卡滞,容易形成积碳,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使发动机抖动。

  3、节温器故障,节温器开度过小,发动机的大小循环遭受影响,发动机的热量就没法有效释放出去,发动机水温上升,水温报警灯亮。

  判断温控器故障的方法:

  1、可以用手感受上下水管的水温,可以判断。运转发动机,3分钟后触摸上下水管。如果是好的温控器,进水管和下水管的水温是不一样的。通常,进水管是热的,下水管是冷的。当发动机水温达到90℃时,上下水管都是热的,说明节温器良好。如果发动机运转后,上下管的水温相同,则节温器坏了。

  2、发动机运转后,打开冷却水箱的加注盖,查看冷却水箱中的冷却水是否为自来水。如果没有,则表明恒温器损坏或杂质卡在主阀开关之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汉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好就业吗 下一篇: 小孩子无牙胚有何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