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底盘轻微刮一下有影响吗

底盘轻微刮一下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如果只是一些轻微的剐蹭并且没有伤害到主要的部位,那没有什么事情。

  如果是一些比较严重的剐蹭并且伤害到了严重的部位,那是需要更换部件的。

  汽车的底盘上是有刹车管的,如果刹车管被弄破了,那会导致刹车油泄漏,这样会导致制动系统失灵。如果发动机油底壳或变速箱油底壳被弄破了,那是需要更换的。如果变速箱漏油或发动机漏油,那发动机或变速箱都是无法正常工作的。汽车的底盘上是有很多护板和防锈涂层的,如果底盘被剐蹭了,那这些护板或防锈涂层可能会破损,这样会导致底盘生锈。

  底盘被剐蹭之后,建议车主将车用举升机升起来检查一下,如果有护板或防锈涂层破损了,那建议及时修补,这样可以防止底盘生锈。

  检查方法:当车子底盘被不明物刮碰到时,如果自己判断不出是否对行车安全有影响,又实在放心不下来,那建议将车开到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

  大多数维修店都会有底盘升降机,把车辆升起来之后,底盘表面是否有刮伤或受损,就会一目了然。如果只是钢板刮伤,只要喷点涂漆即可,如果是管道受损,就要进行彻底的检查和修复。

  注意事项:车辆通过路面的坑、凹陷、沟槽等容易刮碰底盘的路面时,要注意减速绕行,硬碰硬是没有什么好处。此外,对于路边的马路牙子,减速带等,车主也要留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火龙果能和什么一起榨汁 下一篇: 三岁宝宝流鼻血有什么方法可以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