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游戏 > 幼儿智力游戏有哪些

幼儿智力游戏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在过去物质较为缺乏的年代,大人们只是努力把孩子养大成人,这就已经很不错了,但如今不一样了,如今人们的物质丰富了起来,家长们对孩子的智力教育也是越发的重视了,很多家长想要给孩子找一些智力游戏来玩,那么,幼儿智力游戏有哪些?

  幼儿智力游戏有哪些?

  一、跟着哨声走

  游戏目的:发展听觉和运动觉的协调性

  游戏准备:哨子(或小铃)一只,蒙眼布数条。

  游戏方法:全体幼儿围成圆圈,请5-6名幼儿站到圈内,蒙上眼睛。教师固定在圈上某一位置,每隔3-5秒钟吹一次哨子(或打一下小铃),蒙眼的幼儿根据哨声慢慢往前走,设法接近并抓住教师。谁先抓住教师,谁就赢了。

  指导建议:

  1、应先选定圈内的幼儿,给他们蒙上眼睛,然后确定教师站立的位置。

  2、多次进行游戏后,可逐渐拉大教师与幼儿之间的距离。

  二、滚色游戏

  游戏目的:提高辨色能力,发展判断力

  游戏准备:红黄蓝三块大布

  游戏方法:幼儿分成三组分别站在三块颜色的大布边,听老师口令玩游戏。如老师说黄色黄色变红色,站在黄色大布边的幼儿就要跑到红色大布上去滚一下,游戏以此方法进行若干次。也可换组进行。

  游戏规则:跑错了就停止游戏一次或者表演一个节目。

  幼儿玩智力游戏有什么好处?

  1、好动是孩子的天性,长时间让孩子呆坐不动或者一直学习势必引起孩子的反感情绪。益智游戏可以让孩子自由自在地享受其中,感觉轻松愉快。

  2、益智游戏还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开阔了视野,认识了事物,有助于培养孩子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的技能。

  3、对于不擅于表达自我的孩子,在游戏中,家长们要抓住机会及时表达孩子。这样不但能提高孩子的知识面,也能增强他的信心。

  4、对于游戏,孩子总是处于积极主动的状态。适量的益智游戏有助于儿童提高积极性,还可以避免儿童存在的无聊、厌烦、无所事事等消极或者被动情绪。

  现在家长知道幼儿智力游戏有哪些了,其实适合孩子玩的智力游戏是很多的,智力游戏对于提高孩子的智力发育的确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所以家长朋友不要错过这一提高孩子智力发育的好方法,可以多尝试,找到孩子喜欢的智力游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婴儿血小板减少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 儿童方向的海报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