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2024年考研什么时候考试 2024考研是最难的一年吗

2024年考研什么时候考试 2024考研是最难的一年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考研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考试,也是比较盛大的一次考试,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参加考研。每年考研的时间都不一样,根据最新的信息显示,2024年考研是在12月23日-12月24日。

  2024年考研什么时候考试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2024年考研时间安排:

  2024考研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12月23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4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4日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5日上午业务课二(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安排在12月25日考试的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由考点和招生单位予以公布。

  2024考研是最难的一年吗

  2024考研的难度可能会增加,也有可能会比往年更“卷”。因为每年考研的人数都很多,并且,近几年考研的难度也有所提高,再加上政治与英语的改版,所以,2024年考研会比较难,但是从往年来看,每年的考研都不容易。

  随着就业竞争的加剧,许多人可能会选择通过考研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人投入到考研的竞争中,进一步增加考研的竞争压力,虽然今年考研报名人数没有创造新的“历史”,相比前两年有所减少,但2024年的考研报名人数仍超400万,高于2021年的考研报名人数(377万),考研上岸难度依然很大!

  虽然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投入有所增加,但由于考研仍然是一种遴选性质比较强的考试,各个学科领域的录取难度依然存在。因此,总体上说,2024考研的难度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

  然而,在某些学科方向上,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考试难度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之一是招生计划的增加,特别是一些新兴学科或者是社会需求急剧增加的考研专业,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这些领域的专业发展迅速,对于人才的需求较为迫切,因此,考生在这些学科方向上可能会面临较少竞争的局面,使得考试难度有所降低。

  不过由于竞争的加剧,考生对考研备考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考生参加各种培训班和辅导课程,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备考水平,为考研取得好成绩而努力,所以考研越来越“卷”也是一种常态了!

  2024考研怎么备考

  一、制定合理的计划

  考研的第一步是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了解报考要求和考试大纲,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考研计划要具体、可行、灵活,既要有长期目标,也要有短期目标,既要有总体安排,也要有每日安排。计划制定好后,要坚持执行,不断检查和调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二、掌握有效的方法

  考研不仅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比如:

  考研针对不同的科目,采用不同的学习策略。政治、英语等文科类科目,重在理解、记忆和应用,可以通过阅读、背诵、做题等方式来强化;数学、专业课等理科类科目,重在分析、解决和推理,可以通过归纳、总结、练习等方式来提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寒风吹进我的家听着闹钟滴滴答答是什么歌 下一篇: 2024年考研12月几号考试2024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