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公积金夫妻双方可以一起还房贷吗

公积金夫妻双方可以一起还房贷吗

更新时间:2024-04-30

  夫妻双方可以一起用公积金还房贷。在签贷款合同的时候夫妻双方共同签字,其中一方作为共同还款人,其账户的公积金是可以用来还贷的。如果是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系统一般会先从主贷人的公积金账户中扣款,如果扣款金额不足以还清月供的,就会自动从次贷人的公积金账户中发起扣款。

  公积金贷款还款方法

  1、现金还款,直接到对应银行或者存取机处将还款金额准备好后,直接还款;

  2、网上还款,通过网络银行转账的方式,通过网络直接将钱打入到账户。

  3、公积金贷款还款金额更改。

  因为每年的利率不同,根据经济宽裕程度,可以更改还款的数额。

  4、提取公积金,在还款的时候,如果是购房,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以公积金来还贷款,需要公司相关人员协助走流程,取出公积金即可。

  5、提前还款,贷款毕竟要还好多利息,在公积金贷款后,可以根据经济情况,提前将贷款及利息一次性还清,只要电话提交申请即可。

  公积金余额还贷款怎么办理

  公积金余额还贷款的办理流程如下:

  1、一次性还款法:每年一次向受托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并按照冲还贷后的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月还款额。

  2、逐月还款法:每月直接从委托人公积金账号中提取用于归还当月贷款本息的方法。当金额不足时,委托人应及时补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气象专业女生好就业吗就业前景怎么样 下一篇: 波西亚时光博物馆有什么用波西亚时光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