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科技 > 国防科技大学出来干什么工作 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国防科技大学出来干什么工作 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更新时间:2024-04-28

  国防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到军事基地当保障人员,这是他们的一个主要就业方向。军事基地是军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保障人员的训练和执行任务。国防科大毕业生可以选择到基层部队担任排长、技术军官等职务,为部队输送大量人才。

  国防科技大学毕业生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一、军队部队

  作为一所军事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在军队部队中有着广泛的职业选择,包括指挥员、技术研究员、战斗力指导员等。在军队部队中,毕业生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用于实际军事训练和作战指挥中,对提高军队的作战能力和科技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二、国防科技工业

  毕业生可以进入国防科技工业从事科研和工程设计工作,如航空、航天、电子等领域。在这些领域,毕业生可以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参与各种新型武器装备的研制和制造,对国家军事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高新技术企业

  在当今高科技发展的时代,毕业生可以选择进入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相关的科研和开发工作。国防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在计算机、通讯、信息、材料等领域都具有很强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背景,这些技能和知识可以被应用于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商业化生产中,对企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四、教育研究机构

  国防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也可以选择进入各种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育和研究工作。毕业生可以在学术界和研究机构中发挥自己的研究和教育才能,对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国防科技大学无军籍本科生的毕业去向

  一是有10%-50%的无军籍地方本科生可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且可定向报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的“强军计划”研究生招生。

  二是参加部分省市区的选调生定向招录,成为选调生。国防科技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已被湖南、广东等24个省份纳入了选调生定向招录的高校范围,毕业生可以直接被定向招录为选调生,今后走公务员发展道路。

  三是通过招录考试程序成为军队文职人员,进入军事科学院、军种院校等军队教学科研机构文职人员行列。

  军队文职人员是国防科技大学无军籍地方本科生的主要去向之一,其待遇十分优厚,如果具备硕士、博士学历学位,成为军队文职的可能性更大,今后发展前景更好。

  四是进入航天科工集团、中车集团等大型国企,以及华为、中兴的头部企业工作,也是国防科技大学无军籍地方本科生的主要去向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学钢琴以后好找工作好就业吗2023就业方... 下一篇: 生物科学专业是干什么的就业方向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