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如何选择一款好的沙发 选择沙发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如何选择一款好的沙发 选择沙发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有的业主喜好布艺沙发的舒适触感,有些业主喜欢皮衣沙发的质感光滑。沙发选得好,不仅能提升客厅的颜值,也能给家人带来良好的体验感。想要选择一款好的沙发,要看沙发的框架、舒适度、垫层、风格等。如何选择一款好的沙发,选择沙发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快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选择一款好的沙发

  1、看沙发的框架

  沙发作为一个大件,框架结构要牢靠。检查时可将沙发前后左右用力反复摇一摇,确认其框架牢固。坐上去感受沙发是否厚实稳固,或者多坐几个人看看承重能力怎么样,有没有异响等等。

  2、看沙发的舒适度

  沙发是用来坐或者躺卧的物件,所以在买沙发的时候最好能当场坐一下,感受一下软硬程度。太硬的沙发坐着会引起肌肉酸痛,而太软的沙发会有整个人陷在里面的感觉,坐久了也不舒服。

  3、看垫层

  选择沙发时可以看看沙发座和背的底面,是不是采用尼龙带和蛇簧交叉网编结构的,在其上面分层再铺垫高弹泡沫、喷胶棉和轻体泡沫。这种垫层回弹好,坐感舒适,一般品牌知名度高的高档沙发基本都是这样配备的。

  4、看风格

  选择沙发时一定要注意沙发风格与整体装修风格的和谐搭配,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沙发除了使用功能之外,还起到了装饰空间的作用。因此,沙发的选择一定要与家庭的装修风格主色调相一致。

  选择沙发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是否易清洁

  沙发经常使用,会容易弄脏。所以一定要考虑它是否易清洁。比如沙发皮是否容易沾灰,沙发皮清洁是否方便等等。选择易清洁的沙发会给未来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2、根据客厅选择沙发

  在挑选沙发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家客厅的实际大小。最好先测量客厅墙面的实际长度,避免买回却不合适的情况,如不合适要更换的话,费时费力。还有就是需要考虑沙发的颜色问题,一般来说,尽量选择与客厅其他家具相近的颜色,这样整个空间才会看起来更加和谐。且配色最好不要超过三种颜色,否则就会使整个空间看起来很杂乱。

  3、根据家人的生活习惯

  毕竟沙发是客厅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一件家具,不管是看电视的时候还是接待客人的时候,都要用到沙发。所以,一定要考虑到家人的生活习惯。比如家人喜欢看电视,可以选择带有靠枕的沙发,如果家里人比较多,可以选择可移动的沙发。

  4、注重沙发的质量

  沙发的使用寿命与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是成正比的。所以在选购沙发时,一定要上心。比如沙发海绵的弹性好坏,填充物是否容易塌陷等。自己坐上去好好感受下,甚至是可以躺一躺感受舒适度如何。另外,像真皮沙发的真皮质感,是否有异味,沙发皮是否容易磨损,沙发的合金架是否稳固等等,都可以判断沙发的整体质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智能锁有哪些品牌比较好智能锁十大品牌排行... 下一篇: 铝扣板吊顶品牌哪种好铝扣板吊顶十大品牌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