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燃气灶的选择八项注意要点是什么

燃气灶的选择八项注意要点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现在市面上燃气灶的种类非常多,如果选到劣质的燃气灶,就会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我们一定要掌握燃气灶选购技巧。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燃气灶的选购攻略,燃气灶的选择八项注意要点是什么吧。

  燃气灶的选择八项注意要点是什么

  1、首先,关于燃气灶的安全性,国家已给出严格的标准,若为嵌入式燃气灶,必须带有熄火保护装置。当炉火被液体浇灭时,燃气灶必须自动切断燃气,且时间进要控制在60秒内,这样燃气灶就不会发生气体泄露及损坏的情况。

  2、其次,仔细查看炉头,如果炉头只有一根点火针,通常是劣质品,尽量不要购买。

  3、再次,购买燃气灶时,一定要注意面板,若为不锈钢面板,通常比较好,因为这种面板具有易清洁、不易损坏的特点。此外,还应注意产品包装是否整齐,标签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自己所用的燃气种类,厂名及生产日期是否有标明等。

  4、最后,要了解燃气灶的售后服务,因为通常大品牌的燃气灶售后服务都比较好,若平时使用时损坏,一年内都可保修。

  1、灶具火盖损坏后,一定要购买原厂产品,不能随意更换,以免造成燃烧状态不良。

  2、进气软管长期使用时,会老化或破损,形成安全隐患。因此进气软管有老化现象时应及时更换,切不可用胶布粘补后继续使用。

  3、使用人工煤气或其他特殊气源的用户,须经常清理火盖上的火孔以免堵塞。

  4、气源不同,使用的燃气灶也应不同,这一点在选购时请注意。如果您使用的气源发生了变化,一定要请原厂家将您的灶具作相应的改造后才能使用。

  5、使用燃气灶时人不要远离。万一发生泄漏或因偶然原因(风吹、水溢出等)火焰熄灭时,应立即关闭气源总开关,打开门窗,迅速通风换气,切记不要点火或开关电器,以防电火花引爆燃气。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建筑学专业就业方向与前景 下一篇: 达芬奇瓷砖质量好不好达芬奇瓷砖价格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