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坐月子可以泡脚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可以泡脚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更新时间:2024-04-19

  坐月子可以泡脚吗

  坐月子可以泡脚。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泡脚,能够活跃脚部神经末梢,还可以调节内分泌功能。女性在生产之后的一段时间,就会感觉很疲惫,这时候用热水泡脚的话,就有助于恢复体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缓解神经、肌肉疲劳。

  如何科学坐月子

  1.保持营养均衡

  产后最初几天是产妇身体最虚弱的时候,肠胃功能也是相当脆弱,所以此时最好以流食或半流食为主,应保证食物的清淡新鲜和易消化,后期慢慢的可以适量多补充一些各种营养素与热能,以帮助身体更快地恢复及给宝宝提供更有营养的乳汁。不过还是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与清淡易消化。

  2.休息要充足

  休息是坐月子的头等大事。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二天,你就应该下地走动。

  3.少看书报和电视

  产妇应尽量少玩手机或看书籍、电视等,要让眼睛多休息,可以适量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来让眼睛休息,同时也有助于情绪的调节及缓解紧张的神经。

  4.杜绝性生活

  女性的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变化的创伤,必须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产妇身体的全面恢复需要56天。正常分娩56天后,才能开始性生活,而且最好是月经恢复后再开始性生活。产钳及缝合术者,在伤口愈合,疤痕形成后才能开始性生活;若是剖腹产,那就至少要等到三个月以后了。

  5.尽量不要给宝宝洗澡,不要经常抱孩子

  因为抱小孩和给小孩洗澡都会消耗产妇大量的体力,而产后本来就虚弱的身体是经受不住这样的承重力的,容易导致产妇出现手脚酸麻及腰酸背痛等症状,所以家人在产妇坐月子时,尽量多帮产妇照顾宝宝,不要让产妇太过劳累。

  6.保持清洁卫生

  从产后的第二天起,你可以和往常一样,正常地梳头、刷牙、漱口。梳头会使你的血液通畅。精神增加。如果你的牙龈有点问题,可以先用纱布包住手指漱口,可活血通络、牢固牙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3男朋友生日快乐祝福语 下一篇: 卵巢功能下降如何调理卵巢功能下降的调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