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孕妇能喝枸杞泡水吗 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能喝枸杞泡水吗 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0

  孕妇能喝枸杞泡水吗

  孕妇能适量喝枸杞泡水。枸杞水营养价值较高,增强免疫力,改善身体健康。还有着保护肝脏肾脏的作用,平时喝些枸杞泡水,对于孕妇来说,有很好的调理效果。另外枸杞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氨基酸,并且枸杞的籽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量也比较丰富,这些对婴儿的发育很有好处。

  孕妇的饮食注意事项

  1.不宜过量摄入高蛋白质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计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0-100克。但是,孕期长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2.忌热性食品

  如狗肉、羊肉、胡椒粉等。孕期进补,应遵循“宜凉忌热”的原则,即使是水果,也应吃性味平、凉之物,如西红柿、生梨、桃子等。

  3.不宜过度咸食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系,孕妇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为了孕期保健,专家建议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4.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容易生出体重过高的胎儿,也容易导致胎儿先天畸形、出现妊娠毒血症等。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5.忌滥用补药

  再好的补药,也要经过人体代谢过程,增加肝肾负担,还有一定副作用,所以对孕妇和胎儿都会带来程度不一的影响。有的孕妇服了大量的蜂乳,导致严重腹泻,最终流产。常服人参蜂王浆、洋参丸、宫宝等,会损伤孕妇和腹中之胎。孕期小腿抽筋,便常服维生素A、D,结果造成维生素A、D过量,引起中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月经期可以喝藏红花泡水喝吗藏红花泡水的注... 下一篇: 2023男朋友生日快乐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