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孕妇可以用艾叶水泡脚吗 孕妇用艾叶水泡脚的好处

孕妇可以用艾叶水泡脚吗 孕妇用艾叶水泡脚的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19

  孕妇可以用艾叶水泡脚吗

  孕妇可以用艾叶水泡脚。对于体内湿气比较重的孕妇来说,用艾叶水泡脚能够有效地起到祛湿的效果,除此之外还能够祛除体内虚火。当孕妇朋友出现牙龈痛、喉咙痛、口腔溃疡等虚火症状时,也是可以用艾叶来泡脚的,去火效果比较好。另外适当的时候用艾叶水来泡脚,还可以起到安胎的作用。

  孕妇用艾叶水泡脚的好处

  1.去虚火

  艾叶有温经散寒的功效,当孕妇出现牙龈痛、喉咙痛、口腔溃疡等虚火症状时,用艾叶泡脚有很好去火效果,从而帮助身体更快恢复健康。

  2.驱寒

  艾叶泡脚具有驱寒作用,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更何况艾叶还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驱寒效果就更好了。

  3.镇咳止痰

  艾叶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是其所含的挥发油的味道,这种挥发油有明显的镇咳、祛痰作用。孕妇用艾叶泡脚时,一方面口鼻能吸入艾叶的挥发气体,起到止咳效果;另一方面,艾叶煎液熏洗双脚,能循经脉入肺肾,起到温经散寒、肺气得宣、咳喘得止的功效。

  4.安胎

  艾叶能暖气血而温经脉,本身具有经止血的作用。一般来讲,对于孕期有少量出血的的虚寒型女性,使用艾叶泡脚是有一定保胎效果的。但是如果孕妇并非虚寒性体质,用艾叶也没安胎效果。

  5.防治感冒

  当孕妇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可用艾叶水泡脚,直至泡到身体微微发汗,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可防治感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3年农历二月二十九出生的男孩命运和... 下一篇: 2023年阴历五月初二日是封顶的好日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