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云片糕是哪里的特产

云片糕是哪里的特产

更新时间:2024-04-20

  云片糕在南方地区有很多不同的做法,甚至还衍生出了很多不同的风味。但云片糕是发源于广西柳州的经典美食,外表切成一片片白色的糕点,由此得来云片糕这个名字。云片糕不仅名字听起来很美,口感也入口即化,口味清甜。

  云片糕是广西柳州的特产

  云片糕是广西柳州的传统美食,因为它的外表是白白的颜色,并且切成一片一片的,看起来就像把云朵切成片了一样,所以得来这个名字。云片糕咬一口芳香四溢,软糯可口,而且长期存放也不会风化变硬,是南方地区送礼的首选。

  云片糕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制作工艺是很精细的。主要的原料有糯米、白砂糖、猪油、芝麻、香料等等,如果喜欢里面加一些坚果仁的话,也可以自行加入改变口味。制作糯米时,将糯米磨的很细,这样吃的时候才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虽然云片糕在南方地区有很多不同的做法,还衍生出了很多不同的品牌。但是最正宗的还是要数柳州凤山的云片糕,因为云片糕就是从柳州凤山发扬并传播的美食,一来积攒了很多年制作的经验,二来确实是因为云片糕的好口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家用橱柜铰链安装方法具体有哪些步骤 下一篇: 云朵艾杨是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