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电子商务是干什么的 有哪些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是干什么的 有哪些就业方向

更新时间:2024-04-20

  电子商务是2000年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电子商务类专业,是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依托、面向现代经济社会领域商务活动的新兴专业。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工作,网络营销业务等等。

  电子商务专业是干什么的

  电子商务是2000年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电子商务类专业,是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依托、面向现代经济社会领域商务活动的新兴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可以分为两个基本方向:电子商务经济管理类方向和电子商务工程技术类方向。经管类方向要求侧重掌握互联网经济和商务管理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工程类方向要求侧重掌握互联网技术和商务信息相关知识与技能。

  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电子商务是2000年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电子商务类专业,是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依托、面向现代经济社会领域商务活动的新兴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有哪些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专业的就业方向包括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设计、建设与推广和网络维护、网络商务贸易活动、网络营销与策划、物流管理等,还可以在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工作等工作,代表性的岗位有网站设计和开发人员等,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网页设计、数据库建设、程序设计、站点管理与技术维护等工作。

  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也是电子商务专业的一个就业方向,代表性的岗位是网站美工人员,主要从事平台颜色处理、文字处理、图像处理、视频处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可以做企业网络营销业务,代表性的岗位是网络营销人员,主要是利用网站为企业开拓网上业务、网络品牌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3市场营销主要学什么毕业后的就业方... 下一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