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马桶坐垫坏了怎么换 马桶坐垫松了怎么拧紧

马桶坐垫坏了怎么换 马桶坐垫松了怎么拧紧

更新时间:2024-03-29

  马桶坐垫是马桶必备的一部分零部件,马桶坐垫一般都是塑料的,使用时间长了,坐垫会出现损坏的情况。那么面对马桶坐垫换了应该怎么办才好呢?这就来说一说马桶坐垫松了怎么拧紧、马桶坐垫坏了怎么换,以及马桶坐垫发黄污渍去除等生活小知识,以供大家日常生活中参考。

  马桶坐垫坏了怎么换

  1、确定马桶型号尺寸

  关于马桶坐垫坏了怎么换,首先要确定马桶的型号和尺寸,不同型号马桶其适合的马桶坐垫尺寸大小是不一样的。因此更换之前,我们需要先确定好马桶型号尺寸,以免买来一个不合适的产品。

  2、拆除原马桶坐垫螺丝

  找到固定马桶坐垫的螺丝,然后用扳手把螺丝拧下来。注意不同款式马桶,其螺丝固定位置不同,在拆除的时候要根据马桶款式进行拆除。

  3、取下损坏的马桶坐垫

  拆除完固定的螺丝这些五金配件之后,我们就可以把旧的马桶坐垫取下来。取下来之后不要急着装新的坐垫,需要先把坐垫区域清洁一下,然后再把新座圈安装上去。

  4、螺丝固定新坐垫

  新的马桶坐垫更换好以后,将螺丝固定在原来的位置,然后用扳手把螺丝拧紧,记得要和拧下来的时候方向相反,固定好螺丝以后,整个马桶坐垫也就更换完成了。

  马桶坐垫松了怎么拧紧

  马桶坐垫松了怎么拧紧?马桶坐垫松了一般是因为马桶的螺丝松掉所导致的,只需要更换新的螺丝,然后将马桶坐垫和马桶盖连接的卡扣,用螺丝重新连接就可以了。具体怎么拧紧松了的马桶坐垫,根据马桶款式的不同,进而马桶坐垫松了拧紧的*也不同。

  1、有装饰盖马桶坐垫

  对于有装饰盖的马桶坐垫来说,若是松了那么只需要将盖子固定部位的装饰盖,找个工具翘起来,然后打开装饰盖就能看见螺丝,之后将螺丝拧紧,那么马桶坐垫松了的问题就解决了。

  2、有卡扣的马桶坐垫

  对于马桶盖后面带有卡扣的马桶,若是马桶坐垫松了,那么可以向内或者向外拉卡扣,就能把盖子拉掉,然后拧紧里面的螺丝,这样马桶坐垫松了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3、固定螺丝在马桶下面

  对于固定螺丝在马桶下面的马桶,那么马桶坐垫松了维修起来是十分麻烦的。这种情况下,如果您是包体马桶,手伸不进去的话基本别想拆盖子了;不是包体的马桶,那么可以直接将马桶下面松掉的螺丝拧紧即可。

  马桶坐垫发黄污渍去除

  马桶坐垫使用时间一久,周边会出现发黄污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去除清理呢?实用的马桶坐垫发黄污渍去除小妙招,赶快来了解一下。

  1、牙膏

  牙膏作为实用的清洁小帮手,除了可以美白牙齿还可以清洁家中白色的家具。对于发黄的马桶坐垫来说,就可以使用牙膏来刷发黄的部位,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能够去除马桶坐垫上的发黄污渍。

  2、废旧肥皂头

  把家里用剩下的肥皂头攒在一起,放入一个不要的丝袜里,拿套着丝袜的肥皂头擦洗马桶坐垫发黄的周边,将带来超棒的去污效果。

  3、小苏打除垢

  小苏打作为常见的除垢清洁产品,对于马桶坐垫发黄部分,也可以使用小苏打清洁。将小苏打撒在马桶坐垫圈周边,然后用热开水冲洗,污垢很快就可以刷掉。

  4、食醋除垢法

  醋同样也可以去除发黄的污渍,使用小刷子蘸取少许醋,然后刷发黄的马桶坐垫,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马桶坐垫周边发黄的污渍很快就能够冲洗干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陪父母的人生感悟说说句子 下一篇: 四月你好人生感悟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