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西南石油大学有哪些专业 哪些专业很厉害

西南石油大学有哪些专业 哪些专业很厉害

更新时间:2024-03-28

  西南石油大学专业有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机械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海洋油气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算是比较好的专业了。

  西南石油大学都有什么专业

  西南石油大学共有73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

  西南石油大学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并列全国第一。学科对应的本科专业有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海洋油气工程。

  西南石油大学现有43个一流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28个,省级15个,这些专业涵盖了机械类、化工类、材料类、地质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经济管理类、外语类、法学类、艺术体育类等相关的本科专业。

  西南石油大学王牌专业

  西南石油大学的机电工程学院目前设有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智能感知六个本科专业6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但科学合理,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西南石油大学六个专业特色明显,各有千秋。机械工程、过程装备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和工业设计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获批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除了入选国家“双万计划”,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秉承油气装备优势特色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此外,工业设计在高端装备人性化设计、人机交互及虚拟仿真、家具文化研究与设计三大领域形成特色优势,成果显著,不仅被评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和应用示范专业,同时还是首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强基计划历史学就业方向有哪些发展前景怎么... 下一篇: 学医是文科还是理科专业